他泰创造营

【TN】【GMM】Love to be loved(二)

第二章还是过渡。

New和Krist的设定请见 爱超越天际 (又名老王找妈妈)电视剧

New和Earth设定请见 水男孩(又名渣男人名叫球哥)电视剧

New和Podd设定请见 KMA (又名Podd我是个助攻)电视剧

下一章有狮子继续出场,会说明官司内容,OG上线(如果OG没有上线,代表下下章上线哈哈哈哈,谁让我这文写的这么大呢)

以下为正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该来的总归会来。

对自己说了一万遍这样的话后,New调整了呼吸,拎了拎领子,走进警局。

“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?”警局的接待看着一脸学生摸样的New,赶紧询问,“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要报警吗?”

“不是,我H市过来的,我叫New。”

“哦哦!”接待员恍然大悟,把他领到办公室内。

“你先随意坐坐,我去和领导汇报下。”

“好。”

New坐在椅子上瞄了瞄M市警局的环境,果然啊,大城市就是要磅礴的很多。电脑等设备一应俱全,有单独的审讯室和法医室,不像H市,几年也出不了几个大案,以解决家长里短人情纷争为主。

但是警局虽大,却有些冷清,没有当事人吵架的叽里呱啦声就算了,连个人影都没有。难道今天有人休息?还是大部分人都出外勤执行任务了?

“您好,New警官,督查有请。”

不出所料,肯定要请他单独聊天,New这么想着,瘪了瘪嘴,跟着人走进了里面的办公室,一进门就看见自己的哥哥Krist一本正经地坐在办公桌前。

烦啊,终于要面对他了。New这么在内心叹着气,在其他人走后,自觉地走过去关上了办公室门,果然发现自己哥哥就像变脸一样的突然从座位上弹起来,冲到他面前。

“哥……”New咽了咽口水,“别激动,有话好好说。”

“是不是没有案子,你永远不回家?”Krist咆哮道,“你是不是还是觉得我这个半路杀出来的哥哥名不正言不顺,所以不想见到我?”

“……哥,我没有。”New气势立马软了一截,“你这么说妈有多伤心啊……”

“你还知道妈?”Krist火气更大了,“妈寻回了我这个儿子,你这个儿子却跑了,你有没有考虑过妈的感受?”

“我说了我去H市真的不是因为你……”

“我不管你什么原因,这次虽然是借调到这里,但是等案子一结束,我就去办理手续,让你完全转过来。”

“哥……我在H市挺好的……”

“你再说一遍?”

New看见Krist青筋暴起,顿时觉得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惹他为妙,退一步海阔天空,以后再从长计议。

“好吧……哥,到时候再看?”New调皮的眨了眨眼睛。

“别看了,就这么说定了,我马上就给H市警署去电话。”

“哥,你会不会太着急了点,我们先办案不好吗?”

Krist想了一想,的确也是这个道理,于是停下手上要拨电话的动作。

“行,那我们先把案子解决,这样吧,下午我会通知大家开个会,把案子推进一下。”Krist坐回自己座位上,不容置疑的说到。

“那没事,我就先走了啊,毕竟是警局,我待太久了也不好。”

New一边假笑着,一边推门想走出去。

“等一下,”在New以为自己终于能逃出生天的时候,Krist又开口了。

“怎……怎么了,哥?”New哭笑不得地再次转过身看着Krist。

“晚上记得回家吃饭。”Krist头也没抬的说到。

“哦……”New回过头,点了点头后,才想起来,Krist头都没抬,自己点头有个屁用,“我答应你今晚回去啦!” 

 

好不容易逃了出来,New一屁股坐在了办公室的椅子上仰起头,让自己思绪放空。

其实他刚刚骗了Krist,他离开M市的原因,的确是因为他。但是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那个时候他太不成熟了。

那个时候,虽然New对他这个哥哥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坏的想法,只是从小作为独生子女独宠父爱母爱的他,突然发现来M市寻亲的Krist居然是自己的哥哥,以至于自己的宠爱被一点点瓜分了,一时间难以接受。于是趁着毕业H市有工作这样个契机,逃离了自己的家。

可是在H市的这些年,人情冷暖不停变化,周边的人来来往往,而自己一直都是那个无依无靠的人,又不免让他感到孤单寂寞。他在这些年中,一直回想着那些年还没有和Krist相认的时候,和Krist之间点点滴滴的相处,才发现,自己是在太幼稚了。不管Krist是他朋友也好,还是他哥哥也好,他都是那个对他爱护有加的Krist。

想明白这一点后,New就再也没有怨念了,多年的思想也得到了沉淀。他也早就决定,如果有一天能回到M市,他一定会真的把Krist当做亲哥哥。且绝不会透露当年去H市的原因,如果有人问起,自己就随便找个理由搪塞好了,以免自己的父母和Krist知道后,会感到不快。

当然他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早回来,在他其实什么都没准备好的时候就回到了M市。

因此,他也得考虑一下,这一次回来,自己需要做什么,或者说自己应该做什么,才能为自己这几年的任性而道歉。

就在自己思考的时候,突然有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出现。

 “嘿,New,真的是你,我还以为我看错人呢!”

New睁开眼睛,看到面前那个皮肤黑黑的、自己曾经非常熟悉的一个人,完全从自己的思虑中回过神来。

“呃……Earth,好久不见啊!”New站起来打着招呼,“你今天是休息还是刚从外面回来?”

“前段时间刚刚解决一个案子,放了个假,”Earth说着,“哪知放假第一天,我还和我男朋友开开心心逛街,就被督查一个电话call过来说要开会,我不惨吗?”

“男朋友?”New从Earth一顿卖惨中很快找到关键词,“Earth,你交新男友啦?”

“嘿,怎么了,都这么多年了,我还不能交个男朋友吗?还是说……你对我旧情不忘?”Earth坏笑地说道,“要不我把他甩了,我们重新开始?”

“你把谁甩了?”后面来了个人一巴掌甩在Earth头上,“你男朋友我还没走远呢!”
“Podd?!”New睁大了眼睛,这个Podd,不是当年追他追的最凶的那个吗?怎么和Earth在一起了!

“嘿,New,又见面了。”Podd笑着搂过Earth,“最近过得好吗?”

“呃……还可以啦。”New笑着,“你们这也太让我吃惊了吧。”

“是你太久没回来了,我和Earth已经交往了一年多了。”Podd探到New耳边轻声说到,“不要告诉Earth我曾那么追过你,我怕他吃醋。”

New翻了翻白眼,心想我还Earth前男友呢,我也没看你吃醋嘛。

“你和New说什么!”Earth在一边急了,一边摇着Podd的手臂一边说道,“我和你说过,我和他早就和平分手了,你不要乱说话!”

“啧啧啧Earth,”New对Earth的印象再次被刷新了,“你怎么现在还学会撒娇了?”

“我没有!”Earth辩解道,顺便瞪了Podd一眼。

“呐呐呐,别瞪我,我没乱说话,我只是和New打个招呼而已,别激动。”Podd笑着说道,“对吧,New。”

“呃……是!”回答道。

Earth诡异的看了New一眼,又转过头看了看Podd,Podd耸耸肩,指了指New,代表人证在此,自己说的是实话。

“你最好是。”Earth瘪瘪嘴说到。

看着Earth和Podd一个撒娇一个哄骗的样子,New的白眼真的要翻到头顶上去了,什么鬼,这些年到底发生了是什么事情,还是自己根本没睡醒,出现了幻觉?这还是那个和他在一起时一副大男子主义的Earth吗?而另一个,还是那个追他的时候一副知心哥哥模样的Podd吗?怎么会变化这么大?!

算了算了,自己的心态这几年都会发生变化,还有什么变不了的。

“你们叙完旧了吗?”Krist拿着本子,敲了敲办公室门口的玻璃,“可以进来开会了吗?”

“可以可以,马上就来。”

说完New就和这一对没眼看的夫夫也收起了不正经,拿着纸笔一起走进会议室。

他们这次并案处理的是一桩古董走私案。根据H市调查出来的结果,大批量的古董通过物流渠道融入M市,极有可能会通过M市港口城市的性质运往国外。但是通过港口运货,一定要寻求一个较为成熟的海运公司,而太阳集团旗下的外贸公司,则是全国最大的海运机构。加上走私的是古董,包养和维护的流程繁琐,不是一般小的货运公司就有能力完成的。警方在查了很久后,把视线转入国内,并开始调查这次的古董走私,是否与太阳集团有关。

“根据我们的调查,太阳集团的外贸公司目前归属他们集团的唯一继承人Tay Tawan管理。”Krist言简意赅地总结到,“因此我们有理由对他展开布控。”

“为什么不明着让他们配合调查,提供相关的海运记录呢?”New不解的问道。

“我们有过,”Podd回答道,“太阳集团也很配合,提供的海运记录我们查过,没有太多漏洞。”

“那为什么还怀疑他们?”

“因为我撞见Tay Tawan与境外古董商有接触,”这次换Earth回答,“其实,只要你有耐心,海运记录也是可以作假的。”

“所以说,”Krist说到,“Podd和Earth都已经在Tay Tawan面前露过脸了,不可能换个身份私下打探,但我觉得New,你倒是可以。”

“啊?我?”New睁着大眼睛看着Krist。

“是的,你来之前我们就有这个计划了,由你,潜入太阳集团外贸公司,去收集证据。”Krist说到,“你的履历和工作经验,我们已经给你伪造好了,没什么太大问题,我觉得以你的智商,应该可以应聘上总经理秘书的工作。”

“秘书?”New站了起来,“为什么我要去做个秘书?其他岗位不行吗?”

“其他岗位?”Krist说到,“你觉得其他岗位你能很快接触到Tay Tawan吗?”

“Emmm,好像是哦,”New思考着,“可是我哪里像一个秘书了?”

“我觉得蛮像的,”Earth托着下巴,看向Podd,“唇红齿白,一副清纯可人的样子,像个秘书。”

“嗯,我也觉得不错。”Podd点点头。

“那就这么定了!”Krist合上笔记本,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档案袋里抽出了一张照片,“你看一下,New,这个人就是Tay Tawan。”

New狠狠地瞪着Krist,接过照片,刚看了一眼,就惊呆了。

这不是那天酒吧里遇到的那个人吗?

Singto和Oaujun的话也突然涌入他的脑海里。

“他很啰嗦。”是的,那天的那个人的确很啰嗦。

“但他能当机立断,解决事情。”是的,那天的确没给他反应过来的时间,一切事情都已经解决了。

再仔细看了下照片,New开始确定,那天在酒吧遇到的就是他!

“怎么?还有什么意见吗?”Krist皱起眉问到。

“没有了,我可以的。”New的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,这让本来准备了一套说辞的Krist有些意外。

“Tay Tawan吗?”接过自己伪造的简历,New自言自语到,“既然如此,我倒要看看,你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 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他泰创造营

专属泰国同人(GMM比较多)

© 他泰创造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