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泰创造营

【TN】【GMM】Love to be loved(三)

SK的线也出来了

当然SK和N的设定也是根据一年生二年熟来的

Gun和Off也出现了,小小剧透下,Gun告Tay其实和Off有关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我早说了,你自己来就可以了,为什么要拉着我?”Krsit不满地看着New。

“警局规定,出警必须俩人你搭档,我现在又没搭档,不就只能选择你了?”

“真的是浪费我时间。”

“你也想来的不是吗?”New讥讽道,“你看看你的头发梳的样子,再闻闻你身上的香水味,你好意思吗?”

“你别胡说,我这是职场礼仪。我哪里想来,我一点也不想来,也不想见到Singto。”Krist还在辩解着。

“哦?原来你是来见Singto的吗?不是探案的吗?”New笑了起来。

Krist瘪了瘪嘴,不想再说什么,只好给New一记大大的白眼。

“哥,走吧,不用预约,我给他去过电了,很快你就能见到他。”New搭着Krist肩膀。

“谁要见他了!”Krist甩开New的手,气的鼓囊囊地向律师事务所大门走去。

 

果然,前台问清俩人姓名后,简单的沟通后,俩人就见到了Singto。

Krsit回忆了一下,上一次和Singto见面,应该有一段时间。之前有个司法案件,需要与律师接触,也不知道怎么了,平时都是派小兵小将来处理手续的,那天Singto居然亲自来了,还带来了他最爱喝的粉红冻奶,搞的办公室人尽皆知自己一个高高在上的督查,居然喜欢喝这种玩意。

他也因此怀疑那次Singto是故意让他出丑的,怨念颇深。

这次见到他,再看到桌上为他点的那杯粉红色液体,Krsit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直接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一个字也不想说。

 

而这个Singto看见了这一幕,倒是笑的很开心,嘴角的笑意怎么也遮掩不住。

“哎,Krist学长,你怎么来了?”Singto笑着问道。

尽管Singto自己已经毕业很多年,但是看到Krist,还是忍不住叫他学长的习惯。可能在他潜意识里,这样的一个称呼,会显得更加亲密吧。

“我和New一起来查案,”Krist装作不耐烦的样子推了推New,“有什么快点问,问完警局还有事情。”

“我可以快点问,不过Singto快不快点说我就不知道了,”New打趣地说到,“所以还是你问吧。”

“你好烦。”Krsit眉头皱的更紧了,然后一副不爽的样子看着Singto,“我是来问问你,之前Tay Tawan找你打的什么官司。”

“学长别急,先喝口奶茶,知道你要来,特地让下面人帮你买的,”Singto把粉红冻奶递给Krist,“着急容易上火。”

“嗷,怎么就只有一杯!”New不满地说到,“重色轻友哦。”

“咳……色个屁!”刚插入吸管喝了一口的Krist显然被呛到。

“学长,慢点喝,”Singto过去抚了抚Krist的背,“喜欢喝的话,我下次再给你买。”

“Singto你……”如果不是New在旁边,Krist都想把奶茶全部砸在SIngto脑袋上。

“别闹了,赶紧说说情况吧。”New看着自己哥哥已经要发火了,赶紧转移了话题。

“是这样的,学长,Tay Tawan之前的确找过我打过官司,是关于他有一个员工索要高额赔偿金的问题,”说到正事,Singto如同变了一个人,严肃起来,“那个员工是他们海运公司的一个小职员,他声称自己离职原因是受到职场骚扰,因为被迫离职。”

“职场骚扰?哪方面?”New忍不住插嘴道,“难不成这个Tay Tawan还是个色情狂?”

“不是你想的那方面啦!”Singto不知道为什么New对这个人这么有偏见,“他说自己经常被指示干一些不属于自己职责的工作,比如陪投资人喝酒啦,送公司员工的狗去美容啦之类的。说实话,这个对职场新人很普遍,只是这个员工的确比较有个性,非要以职场骚扰告太阳集团。”

“说重点。”Krist打断了Singto。

“我作为律师嘛,肯定是不问真相,只看证据的,当时的证据的确对Tay Tawan不利,所以我调查了一下原告的情况,用了一些特殊且合法的办法,来帮助我的当事人应对这个官司,当然在此期间其他方向也有所收获。”

“你是说那个员工身上吗?”New敏感的抓住了重点

“是的,他当时所有的证据看似很完美,但是却没有涉及到他真正的工作内容。我怀疑他的工作内容是有一定重要性的,”Singto说到,“于是我找Tay Tawan要了他所有的入职资料,在里面发现了保密和竞业协议。

“所以呢?他去了竞品公司?”

“不仅如此,他的家里就是做海外贸易的,这个证据摆上来,光一个竞业协议也够他吃一壶的了。”

“所以他要支付多少竞业违约金?”New有些不解。

“一个亿。”

“1个亿?有看到他是什么岗位吗?”New继续追问。

“你这个问题问得好,”Singto回答道,“问题是他只是个普通的文员,什么样的文员需要1个亿的竞业协议,我百思不得其解额。不过当时这不是在我的诉讼范围之内,我也没有深究,所以这个答案只能你们自己找到了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说,这个员工的职位是有猫腻的?”Krist总结到,“有这个员工的资料吗?”

“就算是学长你问我,我也没有办法给你搞到呀,我是律师,不是私家侦探,”Singto眨了眨眼,“不过他家经营的产业我倒是略知一二的。”

“废话少说,告诉我们。”看着Singto对他挤眉弄眼的样子,Krsit又不耐烦了。

Singto写下公司的名字后,递给Krist,然后拿出了手机。

“这是我知道的,”Singto说到,“怕你认不出人, 也特地给你手机发了一张照片”

“走了,New。”Krist拿到东西后,只想要离开。

“哥,你先走吧,我还有事要和Singto聊。”New说到。

Krist诡异的看了这两人一眼,权衡之下,还是觉得想知道的东西已经到手了,留下来估计也没什么好事。

“你们俩少给我背后玩什么花样。”

Krsit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,走出了律师事务所。

 

“说吧,有什么要和我坦白的?”Singto摘下眼镜,抱着胳膊看着New。

“我把我哥带过来你开不开心?”New一屁股坐在办公桌上,笑眯眯地看着Singto。

“我记得我说过调查案子你一个人来就行了,我惹不起你哥,你忘记了?”

“我看你今天惹他惹的挺开心,”New把玩着Singto桌上的小摆件,“别装了,那个时候不就是为了激我嘛,我哥他又不在,你那点小心思我还看不出来。”

“那你叫你哥一个人来不就好了吗?干嘛要一起来?”

“做个吃瓜群众啊,见证你和我哥爱情的发展。”

“少来了,还吃瓜群众呢,你从来都不是这样的人,你到底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吗?”

“哈!果然做律师的就是精明,”New笑着,然后娓娓道来,“我们大学是同班同学是吧,我哥好像误会过我们大学期间有什么关系,而我离开M市,是为了切断这层关系。所以今天我就约了他一起上门,告诉他这么一个道理。我New离开M市,不是因为他想和谁断了关系,仅此而已。”

“什么,你哥还误会过我们俩?”Singto睁大了眼睛。

“是啊,他说不在意,我喜欢谁就去喜欢,可是语气中充满怨念呢。”New笑着,“所以,我觉得你这么多年,也不是白喜欢他,你应该早就在他心里有一定位置了。”

“New,你不是在哄我开心?”

“我哄你开心有什么好处?”New斜了他一眼,“但我哥又是个嘴硬的人,硬来肯定不行,你得好好规划下,让他自己开口和你说。”

“等下,”Singto乐的差点就开花了,但律师的职业让他一下子敏感了起来,“New,我觉得你今天和我说你哥这么多信息,是想和我交换什么吧。”

“没错,”New龇牙笑到,“Tay Tawan的用人喜好,帮我做个分析。”

“你真的是……”Singto摇了摇头,却还是无奈的答应了,“我今天晚上发给你总可以了吧?”

“等你哦!”New眨了眨眼,“我去投递简历了,哎,可能不久后,我就要去上班了,再也没有自由的日子了。”

“我看是他没什么好日子了。”Sing肯定地说道。

 

“嚯,自己家的企业这么厉害,干嘛还去太阳集团?”Krist站在一栋高楼前,自言自语到,“而且1个亿,应该对他来说是小意思吧,为什么让步了呢?”

本来想要走到前台直接约面的想法,这个时候也因为这样过的疑虑而打消了,取而代之的是他走进了大楼一层的咖啡店,要了一杯咖啡,可以一边品尝一边打量进出的人,果不其然,没过一会,照片上的人出现了,不仅如此,他还有了意外的收获,Tay Tawan和另一个男人。

按照Singto的说法,Tay Tawan和这个员工曾对簿公堂,今日会又站在了一起有说有笑是在奇怪,还有,Tay Tawan身边的那个男人又是谁。

思考之间,三个人已经向他这个位置走过来,狭小的咖啡厅无处可藏,Krist只能装作无事发生,喝着咖啡,刷着手机。

“呀,这不是Krist督查吗?”Tay率先认出了他,“这么巧?”

“Tay Tawan?”Krist装作惊讶的看着他,“旁边这两位是?”

“哦哦,我给你介绍下,这位是Gun,阿塔潘集团总裁最小的儿子,而这位,叫Off,是我们公司影视项目的投资人。我们都是好朋友啦,Krsit督查你今天跑这么远喝咖啡吗?我记得你不是住这块的啊。啊啊啊,莫非是来查案的,那我是不是说要轻点声,以免被嫌犯听到,打草惊蛇?Gun、Off,你们也要小点声哦,不要引起别人注意!”

Krist脑门青筋暴起,心里默念着n遍“劳资他妈的是想查你,你特么的就是那个嫌疑人”才冷静下来。

“”你看他都不说话了啊,Tay,你是不是太罗嗦影响人家了?”那个叫Gun的,歪着头说到。

“我看,我们就赶紧找位置坐下来吧,以免这个白痴真的影响别人工作。”Off拉着Gun和Tay就往一边拖,“那警察先生,我们就先告辞了啊。”

“不用了,我正好要走。”Krist站起身来,“你们随意。”

推门出去,Krist冷静的想了一下情况,只能庆幸自己没有直接上去找这个Gun问话。

“看来当时找Singto打的官司也是有猫腻的,”Krsit在内心冷静地分析道,“我们先按兵不动,等New混进太阳集团后,在查查看其他相关证据吧。”

 
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他泰创造营

专属泰国同人(GMM比较多)

© 他泰创造营 | Powered by LOFTER